Secre,T

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
something to say.

[ 工作 ]

不记得大师给我预测过的,
也不记得占卜师和我说过的。
但人生确实就在26岁这一年有了转折,有了变化。

最近和小朋友们聊天,他们会提问:
现在的工作内容太千篇一律怎么办?
感觉自己深陷瓶颈怎么办?
要知道我可是卡在瓶颈一整年。
我喜欢自以为是的把这些变化和收获总结为:
不需要去惦记太多的未来,也不要去思考太遥远的目标,
就像是阶梯,踏上这一层,可能你只有这一层的眼界,
等你再向上一层,会发现自己之前的眼光和想法有多局限,
而更多的可能性,更多的机会会在这一层的阶梯上发生,
同理,再下一层的你也会更好。
所以没有必要去顾虑太多的未来,不如踏实做好这一步。

他们会点头,虽然我不知道这番理论对他们是否有用。

我是经历了这些,才会说出这样的话。
还是希望他们会比我更好。

从去年年底的崩溃边缘、叛逆、迷茫,
到现在的激情满溢、充满斗志,
自己都不禁感慨。
听过我说的那些冲动言语的朋友,肯定觉得我现在不可思议,“啪啪”打脸吧。

可是生活就是这么发生了。
也不知道是哪个环节,
天时地利与人和?
公司领导再给了我一次机会,
让其实处在迷茫中的我“勉为其难”地接受了这次机会。
而后,狂躁的我就这么顺其自然地被驯服了。
然后到了现在。

或许是骨子里的好学生基因,
奋斗青年的血液,
逞强地想法“怎么样也要混个中层再离开”,
还有自己根本就没找好下家,
种种五花八门的原因。

两个半月的责编,三个月的内调企划部,到现在的制片人,速度是有那么一点快。让全公司的人都“啧啧”感叹。


而在企划部这三个月的工作,才是真正打开自己任督二脉的时刻。感觉自己又get到了新技能。
理想,是需要靠市场来孵化的。
而我庆幸自己终于明白了这一点。
不在局限于自己的本职工作中,
走出市场去看看,才发现自己眼界的粗鄙短浅,
才发现自己的遗世独立的自怜都是井底之蛙的肤浅。
惭愧。

还好,我还能去进步。


有了自己的搭档,自己的团队,自己的节目。
需要去思索的也更多。

无法预测之后的结果,做好现在。



[ 生活 ]

妈妈今天终于松口说愿意去南宁买房子、在南宁生活了。
而我却一阵恍惚。
人的一生,终究是子女回到父母身边,还是父母跟着孩子外迁呢?
却也欣叹,长大这么多年,之后终于可以享受爸妈在身边日日地照顾与唠叨了。
要知道,我从12岁,就一直常年常年离家。
妈妈去年那句“你回柳州我才能照顾你啊”一直在心里隐隐作痛。

上个星期买小房子的时候,根本就没有想过爸妈过来住的问题,
沾沾自喜地觉得自己终于做了人生的第一笔投资。
现在想来,还不一定是个正确的决定呢…

不过没关系,明年的第二套房子说不定就是我新的动力了呢。为了爸爸妈妈过来一起生活,为了我们一家人生活在一起。

本意是买一个小户型,不会动摇家里根本,自己完全负担得起,不是做房奴。
自己在南宁不至于没有地方可去,
也算是婚前财产,一笔小投资。

看来明年真的要拼命了啊哈哈哈哈哈。
…还说明年自己买车呢。

不管怎样,
对于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还是很满意的。
一年一次以上的旅游,有自己的小房子,让父母放心和骄傲,
有一份现在还不错的工作,有信任我的团队,有一档自己的节目,
有几个不错的朋友,有更多的空闲时间,有更大的格局,认识更多的人,
想吃什么,想买什么,想玩什么,想做什么都可以自己去实现。
以及自己想要变得更好的心,
和想带着大家也更好的理想。

不要最能吃苦的年纪选择安逸。

我最近特别喜欢听到父母和他人对我的认可,
在他们的话里我找到了自己活着的形状,有着什么样的棱与角。
所以最近偶像包袱很重哈哈哈哈。
不过这么骄傲的样子也该适可而止了,过满则亏。




[ 友情 ]

我以为自己是性情中人,才发现自己才是冷漠决绝的那个。

N离开这个城市后,我没有几次主动联系过,而后才从别人那里听到她是多么看重我;
和S那一次发生不愉快之后,虽然言和,可也没再主动联系过,连她主动发起的沟通都冷淡对待。

我现在都在深刻反思。
和S不和的当时,我就猜到自己会有后悔自己太幼稚的现在。
人往往在冲动的时刻被坏情绪占领,
遗忘了彼时别人对你的照顾对你的好,
然后去伤害她。

我想改。
现在会主动和N多聊天,多互动了;
但是拉不下脸去祝福S,难以启齿。

我会改好吗?


[ 恋情 ]

终于在和舅妈的两周冷战之后得以从相亲的困局中逃出。
原本也在说服自己这是长辈出于好意的关心,
但是讲真,真的不能对这样情况下的相亲对象抱有期待。

嗯,没错,我是颜狗。
我要求的确很高。必须178以上。

受不了相亲对象追问什么时候有空吃饭,
我觉得难道不应该先有些能找到共同话题的互动吗?
我真的只能下意识回拒,
连吃一餐饭的应付都不想去浪费彼此时间。
说我作也好,我是真的说服不了自己的内心,倒不如顺从吧。

或许大龄女青的我以后真的会急,
可我不会后悔先让自己变得更好,再去寻找。
让我对未知的遇见有些期待吧,
不是浪漫和美好,
是刚刚好的那样的相遇。



嗯,先是这些,晚安。

评论(1)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