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re,T

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
二九一十八。

时光飞逝,岁月如梭。

我本人是完全没有自知年龄已到了这个数字,

再到明年,那就是奔四了啊。


细想了一下,为什么如此不自知:

1、人生没有明确的三年、五年计划,因此感觉不到自己的进阶;

2、环境上,毕业到现在基本上算是没换过工作了,每一天都是熟悉的同事和工作内容;

3、感情上,毫无进展,哈哈哈哈哈哈,自己写到这里都忍不住好笑。


再加上平时的懒散,大抵自己在20-28的周期里是没什么大变化的了。

但换个角度来说也挺好,就是自己内心还保持着20段中期的心态,

没感觉自己有什么不适的。


该写些总结吗?好像每年生日前都是这样的俗套模版。

看了那么多书,依旧写不好一篇文章。


现在的生活之于我,就是工作+读书。

工作,那天和同事在回家的路上聊了个透彻:

七年间,从最初的实习生,在第六年(2018)成为副总裁;从内容转营销,丰富了自己的能力;转营销口后的第二年(2018)完成了1300w的业绩;也两度等下舞台作为颁奖嘉宾……

如果一直顺利下去,以我的状态大概是懒得挪窝的。

只是……我自己认清现实太慢了。互相失去信任的上下级,过分追求利益的模式,完全没有储备自有资源的能力,奇怪的勾心斗角的同事关系。

朋友说得对,30岁以前我还有机会跳槽。这次真的是不同于以往的抱怨、吐槽以及不得志了。终究是在这个平台到顶了。

工作的事情,希望在今年有个好的降落吧。

但内心应该是要感恩的,在适合的时机,得到了赏识和机会去触碰了市场、累积了些许人脉。

虽然这在大千社会里,我们的这个板块和模式都太渺小、太落后。

我大概是一个没有生活的人吧。

要不就睡觉,要不就是卖菜一样的工作,要不就是被闺蜜带着吃好吃的,她谈恋爱了我就大部分时间回到了独处,不过还好这两年爱上了看书。所以现在基本就是家-书店-有事就去公司(最近处于逆反心理)-没事就泡书店一天-回家。也没啥其他生活内容了。

但也挺好的,读书是件极有好处的事情。

目前心中也没什么所求,在书里很自在。

在这里真的不得不提因为工作认识的那位长辈(这样称呼好像有些显老),但是我无法忘记那时候他在体制内亲自主导的读书会,带着一群年轻干部每两周来我们这读一次书,其实基本上大家都没有什么内容可说,可他每一次都能侃侃而谈:最近读了什么书,此书有几个印刷版本或是译者分别有几个版本,区别在哪;飞花令更是信手拈来,我们这些人就算拿着手机百度都没有他来得快。那种饱读诗书的气场,太让人崇拜了。从此我也爱上了读书,从他指导的从兴趣开始读,从碎片时间里开始读,到现在如果有一天没到书店看书就浑身不自在,就像今天忘了喝咖啡一样的难耐。

最近又去拜访了他,得到了他的肯定:“恬恬个才女。你是有基础的。”

让我开心万分。要好好坚持。


所以生活其实挺好,家里一切平安,老爸老妈没有催我什么。


只是还是该要解决自己身上的种种问题。

我想着大概还是要提防自己的老去,提防自己的懒惰。

1、外在,我已经不敢启齿说自己还“青春”了,除了心态,也还是要保持些生理状态的。琢磨着是不是真的考虑考虑瑜伽啊、游泳啥的;

2、还有气质,你说好歹也在副总裁这个虚职上呆了一年,以后该见的人、该说的话也要懂得分寸;

3、皮肤!还有粗壮的大腿!都是大难题;

4、内里,性格、情商,大抵还是要再多看多听,也多读些工具书吧;提高修养和境界;

5、理财,这是个终极大问题……入不敷出,要思考开源节流了;

6、创业,真正的要按照规划和执行走,堵上这个年岁去拼一把;

7、物质,房子要装修了,不然两套房贷也痛苦了;

8、换个工作。

9、对象,顺其自然,也不用再否认要求高了,谁要求不高。

10、坚持读书;

11、做好时间规划,长期、短期计划;

12、阅历,看些经典老片、美剧吧;

13、学好英语,别把钱都浪费了;

14、勤思考,别看过、学过就忘了,总是要好好消化才是自己的东西;不然就试着坚持写些东西;

15、学会照顾好爸妈,承担起养家;

16、锻炼自己的心胸气度,别再做个狭窄的人、小气的人,不要失去理智的争吵,勇于认错;

17、不贪睡,早睡早起,多喝水,健康点;

18、有自己的信仰、目标、偶像。


做一个内心丰富的正直、善良的人,懂得感恩。

我的进步空间还很大啊,还是要继续往前行的。

起码到明年这个时候,还是有一些改变吧。


ps.最近看的《独处的力量》,挺好的。






评论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