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ecre,T

首页 UAPP 私信 归档
田馥甄 - 小幸运(Live版) -

居然搜到的是live。


想着再不写些什么,我也快不像我自己了。

今年目前为止二刷的两部电影,一部《大圣归来》,

一部《我的少女时代》。

两部都是因为看了宣传曲的MV开始。

然后坚定地呼朋唤友要看0点首映,

难以言喻的坚持。


而《我的少女时代》更是在24小时内二刷。

第一遍是这么说:

★★★★★,

很多人说MV看出了故事,

可是这个故事比你想象中的还要丰满太多。

笑到哭开始,哭着笑结束。

太感谢这样的结局,

让比林真心还要平凡的第三类女生也能感动。

两小时根本不长,把一切都交待得很清楚,

会慢慢恍然大悟,

也明白了导演说希望大家二刷是为了去看另外一个角度。


第二遍是现在。

在昨晚看完首映后坚定地要二刷,

为了从徐太宇的角度。

然后在电影院里,

明明是知道了结局,可是却更心疼更难受,

泪点来得更早更低。


因为看着被隐藏起来的徐太宇,

每一个情节,都会跳脱出林真心的主观视角,

去看当时的徐太宇,

把他的被隐藏的表情连接起来,

而不是在一刷时最后才恍然大悟。

所以在看他默默付出时,才会心疼、难受、叹气。

俗称“虐心”。


他珍惜善良的少女,

他害怕意外重演,

他不知不觉喜欢上了一个人,

他记住她说的每句话,

他默默守护在原地,

他做出对抗世界的决定,

他就算离开也留下了能为她准备的一切…


他也是那个一尘不染的真心啊。


其实我觉得所有情节都很完整,

是因为在前面留下的不经意,

都在后面给了你触动和恍然大悟。

徐太宇的自白不用说,每一句都是触动到泪点;

被贴纸遮住的“喜欢的人”,果然藏着真心话;

因为是曾经的兄弟,所以欧阳是第二个为徐太宇站出来的人;

在徐太宇离开后欧阳的每个动作,都透着徐太宇的影子;

“真心爱你”的演唱会,此“真心”就是此真心;

原来幸运信的黑手,就在现场;

欧阳挡在林真心面前的那一刻,更是面对徐太宇释怀之后的和解;

……


《小幸运》的歌词,

更是match所有的情节。

当初就是MV和歌词打动了我,

然后不断地安利别人。

当然现在电影也在安利…


那个谁那句“缘你妈”,绝对是真心的。

还有其实JERRY出来,我有点跳戏…

毕竟王大陆的五官、坏笑刻画得很好,

凶脸牌暖男,

然而两个徐太宇长得不太像…


其实这个故事对于我来说完全没有代入感,

毕竟很多人比林真心还要平凡。

我们没有喜欢校草的勇气,

也没有煽动起义的决心,

更没有对抗师权的无畏。

可是依然感动于这个故事,

因为类似的故事也曾或大或小发生在身边,

发生在青春的议论里,

或许是那位同班同学,或许隔壁班的校花、级草。

在很久很久以后,

我们终于看到了其中一个故事的结局,

终于凑成了自己青春记忆里一个完整的故事。

于是觉得圆满,

于是觉得感动,

原来我们的青春也曾围观过、讨论过的故事,终于有了结局。

也算是我们一部分的青春吧。


更或者就是现在生活的一个调味剂。

怀念怀念校园,

感叹感叹青春,

相信相信爱情。


所以说徐太宇的男友力,

简直是让少女心炸裂!

出了电影院拍着墙大喊三声“徐太宇!”

也是够了的少女心…

想恋爱了,哈哈。


总之,

还是那句话,

谢谢这样的结局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